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苦才是人生》第三章:4.三種活法最快樂


《苦才是人生》第三章:4.三種活法最快樂

                苦才是人生:索達吉堪布教你守住                                索達吉堪布


第三章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4.三種活法最快樂

“金錢要布施,愛情要奉獻,名聲要服務於眾生,這樣才會終身快樂。“

從前,無德禪師面前來了三位信徒,他們為各自的事情煩惱不已,不知如何才能使自己快樂。

禪師首先問他們:”你們為了什麼而活著?”

第一個信徒說:”因為我不想死.”

第二個信徒說:”因為我想年老時兒孫滿堂。“

第三個信徒說:“因為我有妻子兒女。“

禪師聽後,說:“你們都不會快樂的。“

三個信徒齊聲說:“那我們怎樣才能快樂呢?“

禪師反問:“你們認為得到什麼才會快樂?”

第一個信徒說:”我認為有了金錢就會快樂。“

第二個信徒說:“有了愛情就會快樂。”

第三個信徒說:“有了名聲就會快樂。”

禪師答:“有這樣的想法,你們永遠都不會快樂。而且,有了金錢、愛情、名聲之後,煩惱還會接踵而至。”

三人問:“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禪師說:“你們先要改變觀念:金錢要布施,愛情要奉獻,名聲要服務於眾生,這樣才會終身快樂。“
從這個小故事中,你明白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