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移喜措嘉佛母開示轉五毒為五智道歌


移喜措嘉佛母開示轉五毒為五智道歌
你們七位與我宿世有緣的小偷,
要知道侵略性及惡毒心即是大圓鏡智本身,
燦爛與明晰除了來自一顆充滿憤怒和敵意的心之外,
並無其他來源,
看入你的憤怒,
在那兒有金剛身,金剛薩埵的力量,
你從表相中分離,於空性中淨化。
此女的家鄉是洋溢的喜悅,
寧靜的空與如幻樂土,
我並非拘泥於傳統名色之流,
若你們中意此女美妙的家鄉,
我將帶你們去。

你們七位與我宿世有緣的小偷,
要知道驕傲自大即為平等性智。
禪定性的沉著自若也只有在那顆相信自己最棒的勃勃野心中才找得到,
看入自然的純淨,
那兒有珍貴之源,寶生如來,
從空的狀態分離,光彩是純淨的。
此女之父及任何賜予滿足之源,
他即是滿願寶本身,
我並非貪著如幻財物之人
若你們想要這位老先生,
我會割愛。

你們七位與我宿世有緣的小偷,
要知道貪慾和羨慕即是妙觀察智,
你們將發現美妙的直覺分別,
只能在那顆渴求美妙,想要整個世界的那心中找到,
看入你貪欲本質上鮮明,
那兒有無量光,阿彌陀佛,
從光中分離,你的喜悅便淨化了。
此女之母是無量光,
在她之中是無限的淨喜;
我並非戀著感受特質的人,
若這老小姐合你們之意,
我就讓步。

你們七位與我宿世有緣的小偷,
要知道嫉妒與離間即是成所作智,
效率和成功除了那顆很快下決定又執持惡意的偏狹之心以外,
沒有其他來源,
看入嫉妒念頭的後面,
那兒有立即的成功,不空成就佛,
自愚蠢的嫉妒和微細的怨憎中分離,
不論發生什麼都是清淨的。
此女的上師是【一切目的自發成就】,
他的任何作為都恆常圓滿,
我並非分內工作的奴隸,
若你們要這位上師,
我將把他交給你們。

你們七位與我宿世有緣的小偷,
要知道愚癡和笨拙就是法界體性智,
要堅持此路途了透過愚癡和遲鈍的了解,
別無他法。
看入愚癡,
那兒有動態如幻之景,毘盧遮那佛,
自催眠狀態分離,任何顯現都是純淨的。
此女的情人是如幻之景,
我那根本的偶伴,那【反射鏡】(或照明者);
我並非執著見者與所見二元性的人,
若你們想要我的服務,
我將為你們指引明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