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多欽則密傳】——超度未成功  


【多欽則密傳】——超度未成功
  
一次,尊者與信眾在納佔小住。尊者的舅舅得波去世了,尊者將舅舅的心識反扣在碟子下面,對哲龍·南加上師說:“我的舅舅去世了,請你幫忙超度一下,我有一匹上等的黑色駿馬,如果你能超度成功,黑馬就送給你。”
  
烏金南加開始全神貫注地超度,當念到“賀”時,小碟開始跳動,尊者將金剛壓在上面後,碟子又恢復了平靜,超度未能成功。
尊者又對一名叫榮美·作乾的老喇嘛說:“看來烏金南加不能超度,你來試試,看誰能得到這匹黑馬。” 榮美·作幹鼓足力氣開始超度,當念到三遍“賀”時,金剛與小碟開始發出“松叉叉”的聲音,超度成功,老喇嘛得到了黑馬。
尊者對烏金南加大發雷霆:“你來到這裡已經八年了,我為你傳的光明大圓滿、空行心血精華沒有絲毫意義。你去自殺倒是大快人心的事,滾蛋吧!”說著就開始拳打腳踢,並將他帶到一個叫哲龍的山溝,那里山勢巍峨、怪石嶙峋,有一處峭壁地勢尤其險要,即使飛禽也無法棲息。人們把那裡稱為“危險要隘”。
  
尊者指著烏金南加的鼻子嚴厲痛斥道:“你從懸崖上往下跳,現在就給我自殺!”
  
絕望的烏金南加一邊祈禱上師,一邊爬上陡崖,閉上眼睛,奮不顧身地縱入了萬丈深淵。不可思議的是,他始終沒有墜地的感覺。驚奇之中,他不由得睜開雙眼,只見前面虛空當中,根本傳承上師,寂猛壇城由護法圍繞紛然呈現在他面前,他們都用手攜著自己。看到眼前異彩紛呈的景象,烏金南加欣喜若狂,依靠大樂智慧風,平穩地降落在神山前的岩石上,明清無念的智慧在相續中萌芽,徹見了三世諸法,並在岩石上留下了腳印。
尊者說道:“他本為伏藏大師嘎瑪朗巴轉世,因別人失毀誓言的晦氣染污,智慧一直未能甦醒。我用猛厲的方法令他原本的覺性複蘇,的確是非常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